最新入会:

环保意识

详情页面

地暖地板潜伏健康威胁 加热后甲醛释放量超标

(发布时间 :2015-03-30 11:40:33   来源:   )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日前模拟地暖环境,对在常温下甲醛释放量合格的15个批次地暖专用地板进行了测试,其中13个批次甲醛超标,最高者超标20倍。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部分复合地板商家仍宣称在地暖环境下甲醛不会超标,专家提醒,安装了地暖的消费者,尽量挑选甲醛释放量符合地暖系统要求的商品。

卖家放心用地暖,绝不会超标

在实验中,该批次“森迈”地板甲醛释放量达到30毫克/升,在超过国家E1标准20倍的情况下,商家是否仍会宣称适用于地暖?

3月2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位于马王堆陶瓷城的某地板营销中心。

见记者表示想要购买地板,该营销中心经理介绍,他们的复合地板有数十个系列,价格从49元/到145元/之间,“我还可以把价格再减几十块,并免费安装,绝对比天猫上面还要便宜。”

“如此低廉的价格,在地暖环境下是否会甲醛超标。”面对记者的疑问,经理却拍着胸脯保证,“你放心用地暖,甲醛绝对不会超标。”

随后记者进入该地板官网,发现其仍然标注有“甲醛释放量几乎为零,所以特别适合地热采暖使用”的说明。

提醒尚无标准,地暖用户慎选地板

“复合地板无论是三层实木复合、多层实木复合还是强化复合地板,都是由大量的胶粘剂经高温高压粘合而成。”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告诉记者,胶粘剂一般都添加有甲醛、苯醛等物质,一部分复合地板更是会使用甲醛含量更高的劣质胶粘剂,在地热环境下,这些复合地板的甲醛挥发速度会成倍增加。

“而以最常用于检测的干燥法为例,只是将样品放置于恒温20℃的实验舱中,24小时后再检测甲醛浓度。”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提醒,目前国家并未出台地板在受热后的甲醛释放量标准,建议使用地暖的消费者,尽量选择地砖,如要安装地板,一定要选择甲醛释放量低于E0标准(0.5mg/L)的品牌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