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注意!儿童白血病要远离这些物质!

(发布时间 :2018-02-06 16:16:12   来源:   )

       白血病是人体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俗称“血癌”。一般以2-7岁的儿童群体发病率最高。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儿童会患上白血病,随着疾病的严重对患者身体危害越来越大,我们要全面了解这种疾病的发展,并且要注意多休息,有效进行诊断。

统计表明,我国居民每天在室内的时间平均为22小时,且80%以上的住宅等存在不同程度的室内空气污染,有调查还表明,患白血病的孩子家中,近90%近期都装修过。所以对于居住在新装修居室的家庭,一旦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尤其是儿童经常咳嗽、打喷嚏、出现免疫力下降等症状,都应及早就医,做全面检查,切不可大意。  

白血病先期的主要症状,需知晓!  

■ 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消瘦、盗汗、莫名的贫血、出血、肝脾和淋巴肿大、肌肉、关节疼痛或胸骨压痛,齿龈肿胀糜烂久治不愈,皮肤出现紫癜、鼻衄。  

■ 原因不明的白细胞减少,或增多,单核细胞比例增高等。加之部分家长因害怕影响孩子的发育,拒做骨穿也影响了对该病的准确诊断。 

专家表示,白血病如果能够早期诊断与精确分型,坚持正规治疗,绝大部分白血病儿童还是可以治愈的。  

目前世界上对于诱发白血病的病因与发病机理还没有明确的说法。有关专家分析,儿童白血病的诱因有塑料制品装的热食、不合格新衣服、颜色太艳的文具、地下车库、新装修房子等一些物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规避和远离这些。

儿童白血病需要远离哪些物质?

1、塑料制品装的热食

首先就是一些塑料制品装的食物经过加热之后,会出现一些有害物质。在提防塑料奶瓶时,也别忘了小心其他儿童用塑料制品。买前应观察塑料制品底部的三角回收标志,看三角形里的数字。通常它有1—7之分,分别代表不同类型成分制成的塑料制品,大多数不耐高温,其中代号为5的多用来制作微波炉饭盒,可耐130℃高温,但其盖子通常采用质地透明、代号为7的塑料,也就是用来制作奶瓶的“危险品”,最怕受热,应尽量避免盛装热水、热食或被加热。

 

2、新衣服

其次儿童白血病需要远离的物质是新衣服,专家解释道由于童装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甲醛超标、pH值不合格上。因此,挑童装,别买做过抗皱和漂白处理的,以素色和没有印花图案的为宜,且图案印花不能太硬。买时先闻一下,若有类似家具城里的刺鼻气味就别买。新衣服买回后,要用清水浸泡10分钟,充分漂洗后再挂到太阳下晾晒3天。

3、颜色太艳的玩具

再次,儿童白血病需要远离的物质还有一些色彩特备鲜艳的玩具。儿童玩具中含镉、铅的问题一直存在。一方面,有意添加这类物质后,能使塑料物更坚固。另一方面,金属玩具、涂有彩色颜料的积木、带图案的气球等,常会用到喷漆,而有些漆中就含铅。铅可以造成多器官、多系统的损伤。要去正规、信誉好的大商场购买玩具,认准3C合格标识,别买颜色太鲜艳的。

4、地下车库

还有一样儿童需要远离的物质便是禁止长时间的在地下车库进行逗留。环境污染以气体污染最重。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烟草烟雾、柏油路面受热后挥发出的气体,以及一些化学清洁剂等中都有毒性,有的甚至致癌。因此,父母首先要避免让孩子吸“二手烟”;其次要尽量避开汽车尾气浓度高的地方,比如别在地下车库长时间停留。

5、新装修房

最后儿童白血病最需要远离的物质便是新装修房子,虽然装修好新房,搬新家是件喜事,但是,小孩子抵抗力弱,且正在长身体,长时间的在装修后空气污染严重的居室内逗留,室内1.5米以下的有害气体,如;甲醛、苯、氨、氡、TVOCS等,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常有新房致癌、致白血病等新闻曝出。因此,父母首先要避免让孩子住有污染的新房,有污染及时处理。

温馨提示:如果平时孩子经常接触到上述的这些东西的话,做家长的以后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会给孩子今后病情恢复埋下隐患,家长们平时要注意孩子的穿着,同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有效进行调理,全面进行诊断,不要忽视疾病的调理方法,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孩子的情绪变化,要注意全面的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