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为什么舒适的床垫会释放甲醛?

(发布时间 :2017-12-29 15:16:46   来源:   )

床垫功能种类多,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

       如今,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重视,床品消费在家居消费中的所占比例不断增大。针对此商机,商家在床垫产品上也是推陈出新。面对市场上功能各异、花样百出的床垫,消费者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不知该如何选购。市民黄小姐近日为添置一张新床垫,走了不少卖场和专卖店,最终选购了一款近2000元的弹簧床垫。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床垫种类繁多。按材质划分,主要有弹簧床垫、乳胶床垫、棕榈床垫;按照软硬程度划分,有软床垫、硬床垫、软硬适中3种;此外,按功能划分,还有保护脊椎、护腰等功能。由于材质不同,床垫的价钱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这款床垫非常舒适,可以预防颈椎疾病,年轻人特别适合,现在买很实惠。”销售人员说道。而在另一边,则放着一款防螨防菌设计、质感更软的床垫,折后3000多元。在另一家店铺内,销售的床垫全是弹簧床垫,折后价格在5000元以上。“棕榈床垫相对比较硬,没那么舒适,而且遇到潮湿天气很容易受潮,滋生细菌。”对于床垫好坏,销售人员看法不一。

想看检测证书,销售人员支支吾吾。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床垫的使用说明中应包括产品执行标准等级、原辅材料、技术性能等参数,还有床垫甲醛释放量、抗香烟引燃性能等指标。市场上销售的床垫产品一般都具备产品名称、型号、厂名厂址等,但不少商家对所销售的床垫甲醛含量是多少,执行的是什么标准编号和等级,大多语焉不详,也没有出示相关部门的检测报告。

 

甲醛是对人体产生危害的一种有害物质,如果甲醛含量太高,有可能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据了解,出现甲醛超标主要是在制作棕纤维床垫时,使用工业胶水进行粘贴。打开床垫包装物,先闻闻有无异味,在选购床垫时最好选择有信誉、市场认知度较高的品牌产品。优质的品牌产品一般都有可靠的购进渠道,凭发票有较好的售后服务。选购时,注意不要轻信商家的说法,市面上所谓的人体工程学、高科技等床品,有可能是不良商家为抬高床垫身价来促销的噱头。当消费者遇到商家自称其经销的床垫有保健、治疗等功效时,可要求商家拿出权威部门出具的认证报告,以免受误导。选购床品时要理性,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自身消费能力购买。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建议您:购买前应看清床垫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合格证书等,然后打开床垫的包装物先闻一闻看有无异味,劣质床垫会有甲醛污染的刺激气味。如果床垫中填充了一些不合格的软质材料,也会发出难闻的气味。接着用手擦一擦床垫的面料,看是否会掉色。最后,挑选床垫时一定要亲身感受和体验,进行试睡。在试睡时,最好穿着较为舒适宽松的衣服躺倒在床垫上,以自己平时习惯的睡眠姿势、同时左右翻动几下,感受身体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支撑感和舒适感。如果要购买一张双人床垫,最好能和自己的另一半或同伴一同试睡。在购买新的床垫后,要注意进行通风和净化,防止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