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媒体看协会

详情页面

中国青年网报道协会助困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1-28 14:51:37   来源:   )

中国青年网长沙1月26日电(记者 信鹏)“妈妈已经两年没回来了。”妈妈的印象在赵婷的记忆中变得模糊,当城里来的“爱心爸妈”们带着关爱过来看她时,赵婷怯生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6岁的赵婷由奶奶一手带大。她有着同龄孩子少有的独立和坚强,但说到妈妈时,小姑娘黯然神伤,“我经常会想起她,却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她。”

1月25日,“情寄留守、爱暖大湘”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伊家坝村村民活动室举行。本次献爱心公益活动由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牵头,得到20多家企业单位的积极响应,筹资2万多人民币,为留守儿童带去了书包、围巾、被褥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朱能武取出了为赵婷准备的粉红色帽子和围巾,细心为赵婷穿戴。眼眶湿润的赵婷说:“你们的关心让我觉得不孤单了,我们穿着新衣服浑身暖暖的,心里也热热的。”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峰告诉记者,在兰溪镇及附近乡镇,许多孩子在父母外出务工后,便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而这些乡村老人往往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孩子的教育和生活更是成了一大难题。

据袁峰介绍,此次活动只是他们献爱心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将招募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届时也会有更多的留守儿童因此获益。

http://hn.youth.cn/2015/0126/9245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