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举办公共卫生检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8-19 16:03:56   来源:   )

8月17日下午,由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主办、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承办的公共卫生检测培训班在长沙市麓谷企业广场开课,来自湖南省内各个市、区的相关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于2011年2月14日经卫生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细则是为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预防疾病,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李浪会长首先解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阐述公共卫生检测的必要性,公共场所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应当遵守有关卫生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相关的卫生标准、规范,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宣传,预防传染病和保障公众健康,为顾客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重点讲解什么是公共场所及公共场所应该达到的卫生要求。公共卫生场所经营者应当按照卫生标准,对场所内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检测每年不得小于一次,检测结果不符合卫生标准、规范要求的应当及时整改。

    

 

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谭飞鸿主讲公共卫生检测基础知识,公共卫生检测项目包括:物理因素、化学污染物、空气微生物、公共用品用具微生物、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公共场所采样:采样点的选择、采样点的数目、采样方法,常见公共卫生场所检测限量。

 

  

 

室外骄阳炙烤大地,培训室内激情满满,学习热情高涨,最后进行答疑互动,师生就送样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公共卫生是关系到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通过学习公共卫生检测知识,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做好公共场所的安全卫生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中。本次活动在大家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相信广大会员通过本次培训后,公共卫生检测技术水平将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