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活动介绍

详情页面

湖南室内环境净化协会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大会

(发布时间 :2014-12-10 10:54:21   来源:   )

9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论坛主题是:“创新、创新、再创新——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多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栾恩杰、朱高峰、刘德培、杜祥琬、倪维斗、俞梦孙、倪光南、李天初、王礼恒、韦钰、侯立安,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委会主任齐让、湖南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李浪和近千名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礼恒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举行的特邀报告会上,秦大河、韦钰、齐让分别作了题为《气侯变化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迎接智能信息时代的到来》、《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的特邀报告。特邀报告会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侯立安院士主持。

  本届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201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思想,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为主线,以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广大科技工作者、政府和企业为服务对象,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有关领导及十余位院士、企业界代表分别在“创新驱动顶层设计与重点领域、战略产业跨越发展论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策略圆桌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展开对话交流。

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科研,坚持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在推进科技进步、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

\

\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出席中国科学家大会

左:湖南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

中:教育部部长韦钰

右:中科院院士侯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