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汪国风 标准化专家

(发布时间 :2018-03-28 13:56:28   来源:   )

● 简历

※1957年-1963年在长沙市长郡中学初中和高中学习。

※1963年-1968年在华中工学院(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习到大学毕业。

※1968年-1984年在新疆康苏矿区钢铁厂、铸造厂、矿山机械厂历任技术员、工程师、技术科长、副厂长、厂长。

※1984年-1992年在新疆克孜勒苏自治州历任产检所长、质监局标准化科长、局总工程师、新疆标准化协会理事、新疆南疆五地、州标准化和质量培训讲师。

※1992年-1997年任湖南仪器仪表总厂技术质量处副处长,主管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担任省计量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标准化协会个人会员、省标准化协会理事。

※1995年-1997年兼任湖南机械行业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副主任和综合部长、国家注册审核员、咨询师。

※1997-2006年任湖南省标淮化协会培训部主任、咨询中心副主任、湖南思凯质量技术咨询公司技术总监,从事标准化和认证培训、咨询工作。

※2002年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聘为国家标准培训教师,担任湖南省标准化协会理事、湖南省标准化人员资格培训主讲教师、国家标准委标准化良好行为培训教师和确认专家,湖南省质量协会注册质量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教师。

※2007年—2011年任湖南省标淮化研究院特聘专家顾问,湖南省服务标淮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从事标准化研究、重要标淮的起草和审评、标准化培训和咨询、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评审、标准水平评价、新产品标准化审查等工作。

担任湖南省标准化专家库的专家和长沙市标准化专家、湖南省卫生厅食品安全标准评审专家、湖南省药品食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标准化)专家。

※2011年—2013年任长沙中联重科环境公司标准化专家顾问,为中联重科总部和环境公司服务。

※2013年以后继续担任湖南省标准化协会特邀理事、资深专家顾问,长沙市经信委和长沙市质监局开展中小微企业标准化推进工程活动的标准化专家顾问。

● 主要业绩

在新疆工作期间,主持的《气压铸锅机设计及工艺引进》、《无芯工频感应电炉设计制作》 两个项目,获地市级科技成果一等奖。在《中国标准化》、《新疆质量和标准化》上发表过十多篇文章,起草过三个新疆地方标准和多个企业标准。在湘仪总厂工作期间,主持起草和审评企业产品标准和计量检定规程。

1995年后,为一百多家企事业单位做过质量管理体系咨询,为20多家企业做过标准体系咨询。

2007年以后为常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张家界天门山旅游有限公司、亲和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等6家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和十多个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提供了培训,做过标准体系建立和运行的咨询指导。为三十多家国家和湖南省知名企业进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提供了咨询指导。

2005年——2016年担任湖南省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专家组组长或成员对省内三十多家企业进行了确认评审。

主要编写的内部教材有《质量专业技术综合知识教材》、《企业标准体系》、《标准的编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标准化人员培训教材》。《标准化是企业成功之路》。在湖南省质监局和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标准编写、企业标准体系标准宣贯、机械制图系列标准、企业标淮化良好行为等培训班上担任主讲人,并承接省内各大企业标准化培训、注册质量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重要讲授任务。

作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医疗器械审评专家和省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参与了多个医疗器械产品的审评和标准审查工作。

2007年—2011年在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期间完成了:

1、承担了十多项重要地方标准的起草或审定工作;

2、为《湖南省标准化战略研究》等多项研究项目提供了咨询指导;

3、对八个“泛珠三角区域标准”进行了函审,为多家企业的产品标准作了标准水平评价;

4、指导和参与了“2007年―2010年湖南省名牌产品用户满意度调查”工作;

5、作为湖南省标准化专家组成员对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设计开发的电力机车新产品进行了标准化审查。

6、主要或参与编写了《企业标准体系 理论与实践》、《标准造福人与社会》、《标准化知识问答》等出版著作;

7、编写或修订了《标准的编写》、《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的编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创建》、《服务标准化和服务标准体系的建立》等培训教材;

8、起草的《汽车用品及服务企业 等级评定准则》、《乡村旅游服务 等级评定准则》、《家用电器维修管理规范》等多项湖南省地方标准均获得湖南省质监局科技成果奖;镌写的《实施企业标准化战略,提升湖南企业竞争力》等论文获得湖南省标准化战略论文奖。

  每年在全省质监系统标准化人员培训班、企业标准化人员培训班上担任主讲教师;主要讲授标准的编写、企业标准化和企业标准体系、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创建。并在多个地市举办的标准化培训班,在全省各大企事业单位举办的标准化培训班、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培训班、服务标准化试点培训班上担任主讲教师。

2014年-2015年参加《旅游业分类》、《旅游经济核算》、《旅游企业游客满意度星级评定》三项湖南省地方标准的起草,已发布实施。现为国家标准《旅游业分类》、《旅游经济核算》起草组主要成员。

担任《标准化与企业发展》的主要编写人之一,该书将在2018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