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环保意识

详情页面

广州检出问题童装甲醛超标

(发布时间 :2015-06-12 09:47:01   来源:   )

继北京市工商局抽查儿童服装、鞋类等6类儿童用品不合格后,又一批问题童装被曝光。日前,广州市质监局对45家企业进行抽查,21批次问题童装被曝光,其中更有一批次童装存在甲醛超标问题,易引发疾病。

 

广州市质监局日前针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检,包括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项目。共有16家企业的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宝派、阳光拍档等品牌童装登上“黑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抽检发现广州瑞朗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Baoubaou”男童短袖衬衫甲醛含量超标。据了解,服装面料在加工整理过程中,会加入一些含甲醛助剂,改善织物的手感或使色泽更加牢固等,但含有甲醛的衣物在穿着过程中会释放出游离甲醛,容易被人体皮肤吸收,引发呼吸道炎症或皮肤炎症,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长期接触甲醛,甚至会引发鼻癌、肺癌等癌症。

 

广州市质监局表示,购买童装时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并注意产品标识,检查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避免买到问题产品。室内甲醛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