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深圳自如委托检测机构无资质出具空气质量检测报告被立案

(发布时间 :2019-08-06 14:43:10   来源:   )

南都讯 记者李榕 深圳自如公司委托检测机构出具室内空气检测报告,受到租客质疑。2018年9月1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会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专家对深圳市斯凯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使用检测报告的自如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发现,斯凯希公司没有CMA认证资质,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CMA(中国计量认证),是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的英文缩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根据国家计量和认证认可的规定,在经济活动中提供具有证明作用的检测结论和实验数据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认定。在室内空气检测领域,对应的就是CMA中国计量认证。

经现场检查,发现斯凯希公司不具有CMA认证资质。该公司辩解称“该份报告属于自检性质,不属于商业性检测业务范围”。自检报告记载的内容包括检测标准、检测数据、检测结论,并附有提示语“本房间空气检测流程及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请不要轻信其他非正规检测渠道,祝您生活自如!”,因此,执法人员认定斯凯希公司出具的报告起到了证明室内空气质量的作用,属于检测检验范围,必须具备CMA资质。

强化检测检验行业的规范和监管

检测检验行业最重要的是真实、客观、公正。对于持有CMA认证资质的机构,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其检测的规范性、真实性、公正性的日常检查。对于无证机构从事检测业务的,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依法从严查处。

转载自  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提醒广大业主,新房装修后一定要委托具有CMA检测资质的单位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环境检测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湘测检测中心实验室具备CMA国家相关检测资质,并依据ISO/IEC 17025:2005进行管理,公司全体技术人员在中南大学周忠诚博士的带领下,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检测技术团队,拥有大批进口先进检测仪器设备:美国安捷伦气象色谱、日本岛津液相色谱、分光光度计、分析天平、美国4160甲醛分析仪、美国1027测氡仪等,能满足:空气检测、洁净室检测、公共场所、公共用品用具微生物、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化学污染物、空气微生物检测、板材、涂料、硅藻泥、胶黏剂、水处理剂、壁纸、纺织品、纸制品、甲醛清除剂、空气净化功能涂覆材料、光催化抗菌材料及制品、抗菌陶瓷品检测、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检测湘测检测中心长期以来注重与相关机构的技术交流和横向合作,并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以立足湖南,放眼全国的眼光来制定发展战略,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整合各种有效资源。目前,湘测在全省建立了业务网络,能方便、及时地为各地区的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经打造成中南地区较具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得到了全国各大实验室的互信,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检测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