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大部分人都搞错了,装修后的异味不全是甲醛!

(发布时间 :2018-11-13 16:28:23   来源:   )

新房装修后大家都忙着除甲醛,这件事是对的。不过我们不能方向弄错了,家里的异味不全是甲醛散发的,还有另一种化学气体,是诱发白血病的重要诱因。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小的时候我们学校或者是楼道,会经常性的粉刷一些蓝色或者是红色的油漆。刚刷完那几天总会释放一股异味的,这个异味就是化学气体苯,性微甜。

  长时间闻着这些苯类化合物对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直接的一点是诱发坏血病。

 

    其实新房装修时使用的化学材料比较多,几乎都是含有甲醛、苯类有害气体的。

 

    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于水的有害气体,目前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一类的致癌物质。人一旦长期的生活在甲醛超标的新房内轻者会导致甲醛中毒,重者会引发癌变或者是窒息的,甲醛可以导致染色体异常,影响小孩发育,诱发顽疾。

 

    然而苯是一种性微甜,有异味的气体。苯对人体的伤害一点也不比甲醛差。长期接触苯类物质,会破坏造血细胞,诱发白血病等疾病。

 

所以说新房装修后治理室内污染甲醛、苯才是最为重要的。

 

苯来源:

 

    我们通常所讲的苯系物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家庭的苯主要来自建筑装饰中使用大量的化工塬材料,如涂料,填料及各种有机溶剂等。选择劣质装修材料是造成苯污染然的根本塬因,特别是使用不合格的油漆、胶和涂料。这些劣质材料往往含有超过国家标准数百倍的苯。

 

    一旦这些材料用于室内装修,将对房屋造成长时间的苯污染。另外不恰当的施工工艺也是造成苯污染的重要塬因,有的装饰公司在施工中采用油漆代替107胶封闭墙面,这种做法大大地增加了室内空气中苯的含量,还有的在油漆和做防水时,施工工艺不规范,使得室内空气中苯含量大大增高,而且会短时间内产生高浓度的苯,这种空气中的高浓度苯十分危险,不但使人中毒,还很容易发生爆炸和火灾。

 

苯治理:

 

1,装修中尽量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和污染少的装修材料,比如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油漆、胶和涂料,尽量选用无污染或者少污染的水性材料。

 

2,装修完成后,使房屋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比如可选用确有效果的室内空气净化器和空气换气装置,或者在室外空气好的时候打开窗户通风,有利于苯的散发和排出。

 

3,也可以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专家可对装修得房屋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以便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