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幼儿园趁暑期频繁装修引人担忧!

(发布时间 :2018-08-09 10:24:26   来源:   )

近期在不少幼儿论坛上,有关幼儿园翻新装修的话题颇受关注。一般来说,为了赶上新学年的招生。每年的暑期都是一些学校、幼儿园集中装修的时间,但是不少孩子的家长都担心,突击装修的幼儿园,可能会残留甲醛等有害的物质,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考虑儿童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幼儿园的室内度过,幼儿园的装修污染确实不容忽视。

最近,安徽合肥的蔡女士因为女儿入园的问题颇为烦恼。按原计划,她的孩子将在今年9月进入距离家不到1公里的一家幼儿园上学,但是她发现,直到现在,这家新建的幼儿园还没有完成装修。门和墙全部都没有搞好,幼儿园就说一直在用环保材料,能保证没有气味。但是我作为家长肯定不放心,因为我觉得再环保材料,不可能讲一点味道都没有,万一有事了,几年以后这个东西没有办法估量。

 后来在对该幼儿园六个采样点进行监测显示,五个监测点甲醛超标,六个监测点氨超标,两个采样点甲苯超标,部分监测点超标值超过3倍以上。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有害气体对于人体,尤其是幼儿的皮肤、呼吸道、眼粘膜刺激性较强。甲醛实际上它都是刺激你的呼吸系统的,如果你的呼吸系统吸到身体里面,甲醛是致癌物,这个大家都知道。

专家认为,国家应该对幼儿适用场所的装修方式、材料选择、空气治理等环节作出详细规范和更加严格的标准,对于幼儿园新建或翻修园舍,主管部门也应该加强监控,确保园内空气达到幼儿适用的环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