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夏天车内异味可能有剧毒......

(发布时间 :2018-06-23 09:22:24   来源:   )

随着夏季高温天的来临,“车辆在烈日暴晒下,车内甲醛会超标”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

       目前,车内污染物含量国家已有明确的规定,各位车主买车后一定要检测自己车内污染物是否超标。


知识普及1

       甲醛是一种无色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车内甲醛主要来自胶合板、人造面板及化纤地毯等大量使用粘合剂的材料。新车普遍在出厂后甲醛浓度超标,在人体的危害十分严重,长期吸入有可能引发癌变,轻者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眼疾等……

 

小试验

      将汽车暴晒两个半小时,并没有选择夏季温度最高的时候,且并没有按照严格的要求去做,检测时已经将大部分污染物散掉了(将热气散掉,车内空气已经通风更换,检测时也未关闭车门,但超标仍然惊人)。在吸收了甲醛的液体中滴入显色剂。

   

检测结果

       结果显示,超标了0.5倍。仅仅密闭了2个小时的车辆检测出这样的结果,让人惊讶。不过,随着车辆密闭时间的增加,加之温度升高,甲醛的释放会更加激烈,浓度会集聚得更厉害。每上升一度,甲醛将增加0.4倍。

 

知识普及2

 

      甲醛多来自车坐垫、内饰。随着暴晒时间加长,车内温度不断升高,原先被吸附的甲醛、苯烯类化学物质也在加速释放。甲醛的沸点低,遇到高温容易释放,是车内主要的气体污染物,长期吸入可致癌、引发白血病等。因此,夏季在行车前应尽量不要让车辆在烈日下暴晒,上车后要打开车门,让车内完全通风,有条件的最好是将新车交给专业公司治理一下。

 

     车内的有害气体主要有甲醛、苯烯类化学物,以及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前者主要来自车内座椅、坐垫、脚垫、内饰等含有皮革、橡胶等的材料,后者主要来自燃油。甲醛的挥发周期比较长,因此不排除旧车也有的可能,但往往新车的甲醛含量比较多。

 

 

专家教你除甲醛

 

       那么,市民夏季要如何防范车内甲醛超标呢?市面上除甲醛的产品很多,但如果您有时间和空间,最好的方法还是让车内充分通风。新车最好不要关窗,要持续足量通风半年,尽量少用内饰,高温天上车前一定要打开车门让车内通风,那一刻是甲醛含量最多的时候,车内放个车载净化器、活性炭包等。

 

      如果您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建议您找专业的车内空气治理公司进行车内空气治理。一般治理后车内空气都可以安全舒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