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要搬新家?先做个环保测试!最实用装修帖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44:09   来源:   )

      很多人都知道装修之后有污染危害,却不知要如何检测和去除。装修污染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危害?如何去除装修污染?怎样才能安心入住?你关心的这些装修问题,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专家为你解答!

甲醛 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主要来源于装饰装修和家具所使用的人造板,如复合地板、大芯板、密度板以及装修使用的白乳胶和布艺制品等,人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中呼吸,通常出现流泪、咽痛、咳嗽、气短、呼吸困难甚至诱发支气管哮喘等,而且,如果皮肤接触一定剂量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

苯 诱发白血病元凶之一

来源:苯主要来自溶剂型木器漆、油漆、溶剂型胶合剂和清洁剂等。新装修房空气中会含有大量的苯类物质。多年临床的观察和对比研究,也证实长期接触苯、甲醛类物质的装修工人患血液病概率要高于普通人群。

氡 无色无味就像无形烟

来源:建筑工程使用的矿渣砖和装修使用的天然石材以及瓷砖和洁具等陶瓷产品。

Tvoc 食欲不振或有关系

来源: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主要来源于装修使用内墙涂料、油漆、胶黏剂、壁纸和木制家具等。

危害:总挥发性有机物可能会引起人体的免疫系统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让人出现头晕、头痛、嗜睡、胸闷等症状,此外,还可能影响人体消化系统,让人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以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Q1:装修后到底多久能住?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建议,新装修的房子入住前最好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室内环境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决定能不能入住,如果污染不是很严重,最好通风6个月左右再入住。

Q2:闻着没“装修味儿”就没污染了?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建议您:一般新房通风3个月后,感觉没有什么气味了。光靠闻气味判断污染不可靠,一方面人们长时间在甲醛有刺鼻气味的房间里,会形成嗅觉钝化。另一方面一些有毒有害气体本身就嗅阈值比较低,比如苯和挥发性有机物,另外氡就是无色无味的气体。幼儿、孕妇、老年人对甲醛特别敏感,更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

Q3:都用的环保材料为何仍然超标?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建议您:一般老百姓所谓环保的主材,只是按照国家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要求,有害物质含量相对较低,并非没有。因此,豪华装修或者小空间里面使用的装饰材料比较多,必然会造成在一定空间内污染物超标。对室内环境污染问题,要从源头控制,尽量选好所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装修材料。尽量不要过度装修,或在小空间里使用过多的装饰材料和家具。

4:哪种方法除甲醛效果最好?

开窗通风:通风可有效地将有害物质排散出去,时间最好选择在春夏秋三季,特别是在夏季,气温高、通风好。

活性炭吸附:把活性炭包放在封闭柜子、抽屉中,敞开的环境则无效,一段时间后将炭包拿出来晾一晾和更换;

绿色植物净化:多放绿植,比如绿萝、吊兰、常春藤等叶面积比较大的植物。

空气净化器和新风机:使用带有净化甲醛功能的空气净化器,有条件可以安装新风系统。

净化治理服务:有些净化治理服务公司可提供此类服务。选择有资质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规范合同,注明防止一段时间后污染物反弹,治理后请专业第三方机构检测公司出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