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这5大身体症状暗示室内甲醛超标!

(发布时间 :2018-02-02 15:45:35   来源:   )

胸闷气短

一些人在搬进新家后常常感觉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但去医院检查又没有发现任何心肺问题,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甲醛中毒引起的。胸闷是甲醛中毒常见症状之一,一般在轻度或中度中毒时出现。所以,如果时常在家中感到胸闷,首先应去医院检查心脏问题,然后再确定是否是甲醛超标造成的。

呼吸系统刺激

很多人希望回家开门的一瞬间,家的温馨气息就会扑面而来。但新家却不是这样,新业主每次回家,扑面而来的第一缕空气,往往伴随刺鼻的化学品气味。这种装修特有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有害成分是甲醛,多数家庭可在通风一个月内明显减轻(注意减轻并不等于消除),但如果通风一个月还没有改观,那就应该考虑治理室内空气污染了。

眼睛不适、无故流泪

当人们切洋葱时,最先呛到的是眼睛,然后是鼻子。眼睛是人体最敏感的器官之一,当外界空气中存在刺激性分子时,眼睛往往是最先感受到的。甲醛的一大危害就表现在对粘膜的刺激性,甲醛属于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使眼睛感到刺激、干涩、不适,甚至流泪。

易生病,抵抗力下降

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无处不存在着细菌病毒,因为身体拥有强大的免疫力才使我们免受这些病菌的侵害。但长期生活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中会使免疫系统遭受破坏,抵抗力下降,不能有效地防御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入,从而导致疾病发生。家人入住新居后经常感冒,尤其是老人儿童,感冒后一个星期也不见好转,这都可能是甲醛超标引起的。

头晕、乏力、嗜睡

甲醛可影响人的造血系统,轻则引发贫血,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白血病。有调查指出,医院血液科病房中,三成以上白血病患者的家庭在,两年内进行过装修。而儿童因装修患病的机率更高,占患病儿童的半数以上。当人体血液供应不足时,就会经常感到疲惫,走路都没有力气。因此,入住新居后有头晕、乏力、嗜睡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血常规。

如果入住新居后,现了以上五种甲醛中毒症状,就有必要对室内空气进行全面的检测,确定是甲醛超标引起这些不适症状,就要及时治理。治理过后,也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并定期联系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