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为了健康生活,必须远离甲醛!

(发布时间 :2017-12-14 14:18:15   来源:   )

1995年,甲醛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IARC )确定为可疑致癌物。2004年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IARC )确定为一类致癌物。 世界卫生组织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IARC  20046月在其153号出版物中  将甲醛上升为第1类致癌物质 —— 对人致癌物质。

  

  污染物与来源室内装修污染中,最常见的污染物为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

1、甲醛主要来源于胶,家具所用的人造板大多是采用脲醛树脂胶,这种胶极不稳定,遇潮遇热就会分解释放出甲醛,所以人造板是甲醛的主要释放源,也是除甲醛治理的重点。油漆涂料以及布艺家具中,都会存在少量的甲醛; 

2、苯、甲苯、二甲苯、TVOC这几种有害物质都是属于有机物,是有味道的,主要来源于油漆,涂料、布艺类家居用品都可能会存在这些有害物质。 

   装修污染释放周期按照各种粘合剂中的游离甲醛挥发周期的长短,可以把这些含有粘合剂的装饰、装修材料、及家具物品,分为“短期污染释放源”与“长期污染释放源”。

    短期污染释放源 :墙漆、壁纸、腻子,油漆,窗帘、床垫等材料中的游离甲醛,释放、挥发甲醛周期较短,一般在2周至6个月左右,属于“短期甲醛污染释放源”。

    长期污染释放源 :生产人造板专用的脲醛树脂胶,其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是“长期甲醛污染释放源”,而且是室内 主要 的长期甲醛污染释放源。

   由于甲醛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 价格低廉,属用途广泛、生产工艺简单、原料供应充足的大宗化工产品。 所以许多领域目前都离不开甲醛。比如甲醛被大量用于树脂生产,树脂又被广泛用于木质产品、纸浆、纸张、玻璃纤维等产品的粘合剂;甲醛还被广泛用于塑料、涂料的生产、制造;甲醛在纺织和工业化学品生产中也被广泛应用。由此导致我们在任何时间、地点,都可能遭遇甲醛, 可以说,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难以完全避开甲醛。

空气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这关乎每人的身体健康,如今的空气已经非常糟糕,各种污染元素弥漫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