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甲醛及装修污染对孕妇的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12-12 15:43:23   来源:   )

居住条件的改善当然对孕妇而言是件好事,可是,新家的装修材料中可能会挥发出一些有毒气体,对孕妇和胎儿都会有一些不良影响。这些切记要当心!很多调查发现,新居居住的48%都是有孕家庭。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很多人都可以理解。

空气污染会给孕妇带来哪些危害呢?
第一,孕妇长期生活在空气受到污染的环境中,容易引起新生儿心脏疾病。2002年美国一个生育缺陷监控项目组科研人员通过对9000名新生儿进行的跟踪研究发现,在严重污染的空气中生活的孕妇,他们得孩子患上心脏病得可能性是呼吸最清新空气的孕妇所生孩子的3倍。


第二,有研究显示,孕期接触甲醛、苯、二甲苯及苯系混合物,壬辰并发症的发病率显著提高。专家统计发现,接触甲苯的孕妇自然流产率明显提高。另外,苯还能够导致胎儿的先天性缺陷。英国研究发现,孕妇更容易收到装修和家具污染的伤害,会直接影响下一代。

所以说,新居诚然是好,但是隐患也不少。但是,如果不想放弃新居的使用,那该怎么办呢?有人表示,可以买净化型的空调产品。其实,净化只是空调的一个噱头,其主要功能是调温。再者,专家表示空调开久了,空气就会不流通,空气中所含的可吸入灰尘就会增多,细菌也会增多,这样让人的呼吸道受到刺激,容易感冒,发生炎症等等,而且让人感到气闷,对婴儿及孕妇大脑的有氧呼吸也不好。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有空调的密闭室内,5至6小时后,室内氧气下降13.2%,大肠杆菌升高1.2%,红霉色菌升高1.11%,白喉菌升高0.5%,其它呼吸道有害细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正是长期处在这种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人,往往会不知不觉地得了“空调病”。

要改善室内的空气,可以养些吐氧植物以净化空气,这里推荐君子兰、仙人掌类的植物,仙人掌类植物可以在晚间呼出氧气,在清新空气的同时,可使室内感觉湿润温和,比较适合放置在空调室;大盆君子兰可放置在办公场所的会议室或者家中的客厅,直接用来调节空气。不过,单单依靠植物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显然是不够的。应该还要为房间里的空气质量请专业的治理机构进行净化治理服务,让孕妇和婴儿随时呼吸着如田园般的清新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