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甲醛危害那么大,为什么生活中还会有这么多呢?

(发布时间 :2017-09-07 17:19:15   来源:   )

甲醛

是一种看不见摸不到的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

虽然,人们看不到它的身影 但是,它遍布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每年有11万人因此失去生命

生活中的甲醛污染问题是比较让人头痛的地方,严重的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问题来了,危害这么大为什么不在源头上解决呢?

装修材料

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居室装饰材料和家具中的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含有大量以甲醛为主的脲醛树脂,各类油漆、涂料中都含有甲醛。

纺织品

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含甲醛的N-羟甲基化合物作为树脂整理剂,以增加织物的弹性,改善折皱性,还使用含甲醛的阳离子树脂以提高染色牢度。造成纺织品中甲醛残留问题。

食品中的甲醛

另外,因经济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分子以甲醛为食品添加剂

水发食品

由于甲醛可以保持水发食品表面色泽光亮,可以增加韧性和脆感,改善口感,还可以防腐,如果用它来浸泡海产品,可以固定海鲜形态,保持鱼类色泽。因此,甲醛已经被不法商贩广泛用于泡发各种水产品中,如水泡鱿鱼 、海参、牛百叶、虾仁等。

酒类

酒类饮料中加入甲醛防止浑浊、增加透明度,这些都会造成食品的严重污染,损害人体健康。

相对浓度危险度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会有不适感。大于0.08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

1、当甲醛浓度在每立方米空气中达到0.06-0.07mg/m³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

2、当室内空气中甲醛达到0.1mg/m³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

3、甲醛达到0.5mg/m³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

4、甲醛达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更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

5、甲醛达到30mg/m³时,会立即致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