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警惕生态免漆板甲醛污染

(发布时间 :2017-08-29 16:46:24   来源:   )

        装修经常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尤以甲醛超标为常见,甲醛超标可致人以白血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装修常用板材,是甲醛超标重灾区,虽然自然木材天然含微量甲醛,但甲醛超标的木材,不是木材本身材质出问题,多是胶水添加不合格,因此,对于合成板的真实质量,大家要警惕,勿轻信厂家宣传。   

         生态板常见的叫法又称免漆板,大多宣称“生态、环保”,有的产品甚至明示甲醛释放量等级能够达到“E0级”,那么,实际质量情况如何呢?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采集50批次“生态板”产品,对甲醛释放量进行检测。采用GB 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规定的干燥器法检测。   

         GB 18580-2001规定,直接用于室内的人造板必须符合E1的甲醛释放量限量要求,采用干燥器法检测≤1.5mg/L。   

         标准没有关于“E0级”的规定,“生态板”标称的“E0级”并没有相关的依据!!   

         经检测,在50批次样品中: 43批次产品的甲醛释放量≤0.5mg/L; 7批次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超过0.5 mg/L; 2批次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超过1.5 mg/L,不符合GB 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要求,为不合格产品,质量问题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