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甲醛装修污染危害的“三大”高感人群!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47:45   来源: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家环境越来越重视,据调查,现代城市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比户外高出很多倍,80%以上的城市人口七成多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而儿童、孕妇和老人等三大人群自身免疫力较低,身体机能易受外界环境影响,并且在室内停留的时间比其他人群更长,因而受到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也就更加显著,成为家居环境污染的三大高感人群。


家居污染高感人群-儿童
儿童房污染主要来源于装修以及儿童家具所释放的有毒物质,家长一定要引起警惕,尤其是家具板材等所释放的甲醛、苯等超标的情况,对5岁以下的儿童危害尤为严重,是造成儿童哮喘病的主要诱因。


家居污染高感人群-孕妇
妊娠期也被称为“敏感期”,这个时期在健康方面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如果甲醛通过呼吸进入孕妇体内,很有可能会出现妊娠期中毒,导致孕妇贫血、难产及流产等状况发生。同时,由于胎儿对有害因素感知性强、抵抗力弱,经由孕妇呼吸进入体内的甲醛一旦作用于胎儿,会导致胎儿智力降低、畸形甚至死亡。


家居污染高感人群-老人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各方面都在变弱,如果被甲醛“趁虚而入”,无疑是雪上加霜。轻微的甲醛会刺激老人的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导致哮喘、过敏等呼吸或神经系统疾病发生。同时甲醛还会加重某些老年人已有的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等。这些病症的出现或加重,都会对老人的身体造成伤害,甚至危及生命。

 

针对以上三类家居污染高感人群,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建议您在装修或选购家居产品时,要挑选信誉好,售后有保障的环保商场,通过看证书(环保检测证书)、问材质、闻气味等方法避免买到非环保商品,为家人的健康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