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三伏天猖狂的不止高温,还有甲醛!

(发布时间 :2017-07-18 16:42:20   来源:   )

我们知道装修的旺季是春秋两季,和冬季相比,很多人更不喜欢在夏季装修。原因很简单,每到三伏天,天气炎热,走出屋外就能感受到那一阵阵扑面而来的热浪。高温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人变得躁动不安,不仅会给装修工人带来很大的负担,不利于装修工程的进行。更令人头疼的是,三伏天温度高,会促使装修后的污染释放速度加快,使室内污染浓度更高,加大了污染治理的难度。

 

甲醛是一种常见的室内环境污染物,因其制作出的胶水粘结力强,还兼具防腐、抗皱、杀菌的功效,因而被广泛应用在家装、建材、窗帘、床垫、家具、涂料之中。但甲醛同样是一类致癌物,当室内甲醛含量超标时,可以直接对人眼、呼吸道、皮肤产生刺激,使人感到眼睛刺痛、呼吸困难、皮肤过敏,当人体吸入过多甲醛,就有可能引发甲醛中毒,使人患上疾病。此外,甲醛污染对老人、孕妇、儿童、病人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影响更大,所以,装修后产生的室内甲醛污染,不可轻视。

 

虽然人们对室内污染问题已经相当重视,但是在甲醛污染的治理上却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甲醛治理速度慢,甲醛污染易反复等。其实,这些问题的产生是因为甲醛治理方法不够科学造成的。

 

如果仅靠自然挥发,甲醛可以在你的家中逗留3-15年,而在三伏天 ,高温可以让甲醛从家具、装修材料游离到空气中的速度迅速提高,这也是许多人年前装修完后没有什么气味,到了夏天家中刺鼻气味却渐浓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