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行业资讯

详情页面

装修板材甲醛污染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17-06-24 11:04:54   来源:   )

随着夏天装修旺季的到来,新房装修出现高峰期,如何选用环保材料装修房屋,避免甲醛问题再次获得了极高的关注。那用什么材料才是环保,哪种材料才是甲醛低的材料呢?我们列出了材料甲醛释放量的排行。

 

污染指数第一名:密度板

甲醛排放量:★★★★★★

室内装饰污染和家具制造中使用的各种纤维板、刨花板等,又称碎料板,是将木板加工剩余物、小径木、木屑等物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经过干燥,拌以胶料、硬化剂、防水剂等,在一定温度、压力下压制成的一种人造板。其中也使用一些竹制、秸秆、甘蔗渣等纤维。这类人造板使用三聚氰胺贴面后,又被称之为三聚氰胺板。据测算,成产每立方米的密度板所需要的含有甲醛的脲醛树脂胶粘剂的用量一般在200~250kg。

 

污染指数第二名:细木工板

甲醛排放量:★★★★★

 

细木工板一般都叫做大芯板。是用脲醛树脂胶粘剂将上下两层夹板和中间小块木条粘压拼接而成的人造板材,中间是以天然木条粘合而成的芯,两面粘上很薄的木皮,顾名思义称为大芯板,是装修中最主要的材料之一。细木工板是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室内装饰装修中大量使用的装饰装修材料,可以做家具、包木门及门窗套、做暖气罩、窗帘盒等,其防水防潮性能优于刨花板和中密度

 

污染指数第三名:胶合板

甲醛排放量:★★★★

胶合板是将原木经过蒸煮软化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经过干燥、整理、涂胶、组坯、热压、锯边而成的人造板。胶合板木片层数应为奇数,一般为3~13层,胶合时应使相邻木片的纤维互相垂直。胶合板主要是在装饰装修和家具制造中与实木材料、密度板、细木工板和指接板等材料配合使用。其主要制作工艺是用脲醛树脂胶粘剂将三层、五层、七层和九层的木材薄板粘结起来的人造板。

 

污染指数第四名:多层实木接板

甲醛排放量:★★★

使用脲醛树脂胶粘剂生产的各种多层实木指接板。一般多层指接板为三层,这样三层中间必定会有两层涂抹大量的胶粘剂,但由于各种指接板的“指接缝”是裸露在空气中的,所以甲醛更容易挥发。

 

污染指数第五名:各种贴面板

甲醛排放量:★★

全称为装饰单板贴面胶合板。它是将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刨切成一定厚度的薄片,粘附于胶合板表面,然后热压而成的一种用于室内装修或家具制造的表面材料。用胶水贴在薄密度板、刨花板上用来装饰家具表面的人造板。无法单独使用,只能贴在细木工板、夹板、杉木指接板上面使用。

 

污染指数第六名:实木板

甲醛排放量:★

由于采用的事单层实木材料制造,也称之为单层实木指接板。这类板材的主要制作工艺是,把各种实木材料锯成小块然后对其进行深度烘干再将小块开齿,然后在开齿部位和小块侧面涂刷脲醛树脂胶粘剂,再通过挤压固定。多使用在一些实木家具中,作为实木家具的衬板、装板和隔板等,是实木家具中甲醛污染问题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