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湖南省《中小学校校舍空气质量规范》 审查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7 09:02:03   来源:   )

2019年7月25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召开了《中小学校校舍空气质量规范》地方标准审查会。来自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湖南省标准化协会等单位共10余名专家到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副处长刘红、调研员杨志林,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副秘书长张前,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湖南省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彭小平,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钟奔涛,湖南中骏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斌,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秘书长袁峰等。会议由标准化处刘红副处长主持。

\

首先,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对湘净协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不断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中小学校校舍空气质量规范》的编写对引导行业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保护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中小学校室内空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

      

标准起草组组长对标准编制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编制组依托实验室数据库选择有代表性的省内3个市,10多个学校组织调研,有效掌握了室内空气质量的第一手资料。力求结构合理,指标设置科学合理,实现对中小学校校舍空气质量综合评价,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历时9个月完成本标准的起草。

  

\

     

\

主持人宣布审查工作正式开始,专家组成员推荐彭小平担任《中小学校校舍空气质量规范》评审组长。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说明和观看标准文本,对每个条件、每个指标、每个数据,每个等级甚至单位都进行了审查和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专家建议将标准原名称《中小学校校舍空气质量规范》更改为《中小学校室内空气质量要求》更符合标准内容。会议最终通过了标准的审定,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按照审查会意见尽快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等待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