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企业+协会:资源与平台的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 :2019-04-10 15:06:54   来源:   )

 

 

行业协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经济的得力助手。那么,什么样的行业协会才能真正为企业带来实惠?

 

一、行业平台优势

独木不成林,单打独斗难力拨千钧,惟有抱团才能形成合力。行业协会能够充分凝聚行业力量,在推进政府部门制订行业政策、标准、法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发挥职能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协会还有助于整合、发布行业信息,主导行业经营与发展,维护行业发展秩序,是行业健康科学发展的协调者、引导者;此外,行业协会还可以依托专业化大市场,推进专业化市场建设与发展,在开展国际交流、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做出显著成绩。

二、政企沟通优势

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可以通过行业协会这个平台加入到参政议政大军中来,将自己和行业群体的利益诉求、民众意愿和社会情况,及时与党和政府沟通。

三、资源共享优势

行业协会组织作为连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具有整合和凝聚资源的能力和职能。它能够为会员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会员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为企业发展的“娘家”和“靠山”。

四、人脉交流优势

参加行业协会不仅可以获得行业协会秘书处提供的商业信息,还可以从政府部门、企业家和乡亲间获取有用的人脉关系和商业信息,这对企业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将会有极大的帮助。

 

五、组织服务优势

许多小微企业在创始或生意拓展初期,势必要借助他势。加入行业协会,则能借助行业协会的诉求平台,借助行业协会业已建立起来的各种关系、管道和行业协会内其他企业界人士拥有的公共关系资源,协调、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土地、项目、资金、产品销路、人才供求,乃至种种法律维权等事项,实现自身发展。

六、品牌推广优势

行业协会在社会上的品牌力、影响力、公信力能助企业一臂之力。加入行业协会的企业都有利用行业协会会刊、网站、微博、微信、短信等宣传平台的权利,宣传企业转型之路,展示企业创新品牌,塑造企业诚信形象,充分满足自身宣传报导及品牌建设的需求。

七、党团服务优势

行业协会党团组织一般都需要挂靠于上级党团组织,在上级党团组织的指导和要求下自主开展党团活动。如此一来,会员企业家加入行业协会党团组织,不仅能够充分体验组织生活,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还更容易利用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和领会党的大政方针政策,还能及时反映非公经济人士意见和要求,并通过创先争优等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荣誉和表彰,提高其政治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为企业发展增添更多荣誉和帮助

八、公益互助优势

“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否,物质财富只是表象,社会责任感才是衡量的标杆。”积德行善固然可嘉,但一个人、一个企业的能力毕竟有限。在拥有凝聚全体会员力量的优势上,行业协会能够更有效地引导、带动会员企业在大健康事业等方面出资出力,奉献爱心,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同时,通过行业协会公益互助平台,一个人的善举可以引起更多的共鸣,这些善行善举也更容易被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