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清新空气,净百家2017

(发布时间 :2017-06-05 11:15:03   来源:   )

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清新空气净百家”大型免费检测惠民公益活动

——2017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方案

 

  为热烈庆祝第44个“六·五”世界环境日,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与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主题为“清新空气净百家”为主题的室内空气免费检测惠民公益活动。

一、主题活动背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都在追求房子的装修装饰,而居室精美装修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正成为一个隐性杀手。在一个相对密闭的环境中存在种类繁多的污染源,各种污染相互交错,使得损害后果的发生呈现出综合性特征,致使室内空气污染程度严重。甲醛和苯系物污染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全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引发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的儿童高达数万人,因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导致的白血病、呼吸道疾病、血液性疾病、胎死、畸形儿、皮肤病等疾病的发病率比上年平均增长2%以上。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5万人,约50%是儿童。据某家儿童医院血液科统计,接诊的白血病患儿中,90%家庭在半年之内曾经装修过。由于室内环境的恶化,我国的癌发病率更以每年26.9%的惊人速度迅猛递增……室内空气污染已经严重的侵害了人体健康甚至危及人类生命安全,更为严重的是,室内空气污染对于儿童的健康影响巨大,特别是目前已经出现的装修污染致使胎儿畸形、流产,更将严重的影响到人类的生存和繁衍。

但消费者对于室内空气污染的认知度还不高,很多消费者表示通过嗅觉来判断家居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仅靠闻气味辨别是否有室内污染实际上是不科学的,室内污染也不会短时间内消失。所以,消费者在鉴定室内空气是否受污染,需要找具有国家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专业的检测才能得出结论。目前社会上打着能够提供室内环境检测的企业和各类机构也特别多,鱼龙混杂往往使消费者眼花缭乱,难以选择,由此而引起室内空气检测治理造成的投诉也特别多。

二、主题活动意义

炎炎夏日已经来临,随着温度不到升高,家庭装修污染释放量也越来越大,由于装饰材料良莠不齐,房屋装修后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成为隐形杀手,严重影响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当前正是装修的高峰期,各种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引起各类疾病频发。以此活动为平台,面向长株潭范围内消费者开展免费室内空气检测,宣传室内空气污染知识,普及室内空气检测、治理常识,倡导健康生活,共建和谐社会。

三、主题活动目的

1、通过公益宣传普及室内空气污染知识,让民众了解室内空气检测、治理常识;

2、让消费者在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治理时,学会如何选择有正规资质的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3、免费为长株潭范围内100个家庭每个家庭进行室内空气一个点的上门取样检测,检测出有严重污染的居室,本着消费者自愿的原则,指导消费者选择有资质的空气治理机构优惠治理,让部分家庭切身感受到室内空气检测、治理的全过程,以点带面,影响更多的家庭正确消费这一项目。

四、主题活动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五、主题活动支持媒体

  湖南经视  湖南都市频道  湖南公共频道  湖南日报  长沙晚报

  红网  今日头条  华声在线  新浪  大公网  中华网等。

六、主题活动活动时间及区域 

 1、活动时间:2017年6月5日——2017年月7月5日;

 2、活动区域:湖南省长株潭地区。

七、主题活动活动内容

 1、室内空气检测:甲醛,苯,甲苯,二甲苯4项;

 2、指导装修污染净化治理。

八、主题活动对象

1、长株潭地区装修3年内家庭;

2、长株潭地区部队官兵可享受优先报名;

3、长株潭地区人民教师可享受优先报名。

九、主题活动执行

 1、征集报名(2017年6月5日至6月15日):由支持媒体发布本次活动的公告或新闻,征集100户免费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其中长沙市60家,株洲市和湘潭市各20家);

 2、活动组织和实施(2017年6月15日至7月5日):由承办单位组织专业队伍入户实施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应消费者要求予以治理;

 3、总结公告(2017年7月10日):协办和承办单位根据检测结果据实写出详实书面报告交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

十、其 他

   1、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惠民公益活动,我们承诺本次检测结果的客观、真实,并欢迎大家进行结果的比对、监督;

   2、欢迎大家对市场上出现的不具备国家合法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给予重奖!

活动报名热线:0731-86910001   84612315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室内环境投诉站投诉电话:0731-849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