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全国首部!托幼机构室内环境质量要求有了“湖南标准”

(发布时间 :2022-04-25 16:56:26   来源:   )

由湖南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组织编写的全国首部《托幼机构室内环境质量要求》地方标准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审查通过,已于2022年3月31日正式批准发布,2022年6月30日实施。该标准由湖南省商务厅提出,湖南省室内节能与绿色环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并邀请行业相关专家、科研机构、环境检测治理企业、空气净化器生产厂家等相关科研人员组成的标准编制专家组共同制定完成。

\

在本标准制定过程中,参考了大量国内外室内空气质量与公共卫生等相关标准,并结合我省托幼机构新建、改建过程中的实际状况,确定了甲醛、苯、TVOC、三氯乙烯、PM2.5、细菌总数、致病微生物等33项指标作为本标准要求内容,将室内环境质量按照环境中主要污染物的限量分为二级,Ⅰ级代表优质的室内环境质量,Ⅱ级代表合格的室内环境质量。明确了检验要求及环境质量指标的检验方法。

 

该标准规定了托幼机构室内环境质量的总体要求、环境质量要求和检验要求。适用于各类托儿所、幼儿园等托幼机构。标准的出台,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托幼机构由于环境大气污染、建筑和装修材料、教学活动产生的室内环境污染,为幼儿打造出一个环保、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标准参编企业:湖南东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奥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湖南爱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肯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湖南溯源实验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沙民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兴圣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空净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蚂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峰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瑞尼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湖南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

《托幼机构室内环境质量要求》地方标准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