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推出信息安全师职业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8-22 14:36:44   来源:   )

 全国信息安全师职业培训认证项目启动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全国1+N复合型人才信息安全师课程发展中心共同主办。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普及,网络和信息技术已渗透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与此同时,网页篡改、计算机病毒、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等非法利用等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目前80%以上的企事业单位的业务均依赖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信息安全已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公民利益的重要问题。

    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翁正军指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承担信息系统及产品的安全性测评、监督与仲裁检测的国家职能部门,在内设机构中成立培训认证部,并推出全国信息安全师职业培训认证项目,目的就是规范全国信息产业的安全测评业务,为全国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为积极响应中央有关“加快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增加全民信息信息安全意识”的精神,加大对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范围和信息安全职业化普及,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联手全国1+N复合型人才信息安全师课程发展中心共同推出“全国信息安全师职业培训认证”项目。全国信息安全师职业培训认证项目的培训工作由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培训认证部承担,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盖章颁发合格证书,本证书属于全社会认同的职业培训资质证明。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