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会:
详情页面

湘净协制定《环保企业商务诚信等级评价准则》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53:10   来源:   )

为了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行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提升其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为相关企业提供标准支持,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环保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本团体标准。该标准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并邀请行业相关专家及省内主要从事室内洁净、环境治理企业及相关科研人员组成的标准编制委员会共同制定完成,并报湖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审定备案,于2019年11月5日已经正式实施。

\

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同意指导制定标准的复函

在本标准制定过程中,充分参考了国内相关行业诚信等级评价的方法,借鉴了环境建设工程、环保清洁、环保清洗、洁净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环保检测等企业的经验,并结合我省环保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力争使本标准更加符合实际需要和可操作性。

\

湖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傅晨曦处长讲话

该标准规定了环保企业商务等级诚信评价的基本要求、等级划分、等级评价、监督审查及证书管理。本标准适用于环境建设工程、环保清洁、环保清洗、洁净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环保检测等企业的商务诚信等级管理;其它环保企业商务诚信等级评价可参照执行。

\

领导颁发商务诚信等级证书合影

2019年11月13日,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引来了首批执行《环保企业商务诚信等级评价准则》(T/XJX 002—2019)的企业,并由湖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领导颁发商务诚信等级证书。

\

资质样本图片

目前获得资质的企业名单

序号

评定单位名称

1

湖南东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

长沙兴圣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3

湖南白绿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4

湖南爱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

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

6

长沙蚂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7

湖南瑞尼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8

湖南博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9

长沙市峰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

湖南康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1

湖南绿盟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2

长沙中环浩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3

湖南小净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4

湖南三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5

长沙民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6

衡阳云凯环保有限公司

 

该标准的制定和施行是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发挥管理职能,加强商务诚信工程建设,促进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的又一重要举措。